荷兰 中餐厨艺交流聚人气

2016-03-23 09:40: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梦飞玉带”、“金玉满堂”、“脆芋归凤”……单单是看着这些名字,就已经让人浮想联翩,垂涎欲滴了。而当它们被摆上桌时,一碟碟精致细腻、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更是引得观者赞不绝口。近日,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率领的代表团与荷兰本地中餐业精英齐聚鹿特丹海洋乐园,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共同为提高中餐水平献计献策。

此次李耀云率领的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上海、海南和山东等省以及马来西亚,他们既是中厨大师李耀云的得意弟子,又是国内外餐饮界翘楚,有的是餐饮的经营者,有的是餐饮大奖的获奖者。原本前来祝贺李耀云的爱徒朱少光即将担任荷兰中国总商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经与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名誉主席叶震宇商量,增加了与荷兰本地中餐业者厨艺交流的项目。

来自代表团的厨师和荷兰本地中餐业者各派出10名厨师,每人制作一道供6人食用的菜式,或用大碟盛放,或分成小盘,双方各显身手,同时彼此对接,共同制作了精美的菜肴。在此过程中,双方交流沟通,彼此点评。荷兰中国总商会候任会长朱少光也是其中一员,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荷兰中餐业发扬光大。

(摘自荷兰《华侨新天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