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内阁打算立法:骑单车禁止打电话

2016-05-30 09: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312368547548.png

海外网5月30日电 驾驶汽车期间手持电话会被罚,现在,内阁打算立法,对于骑单车打电话,也制定同样措施。

内阁首先会展开有关的专项调查。

交通部长Schultz说,目前发生在年轻的骑单车者的交通事故中,20%跟打电话和看手机有关。现在12岁至21岁的年轻人中,不少人终日离不开智能电话。

一年前,部长还认为无需对骑单车者作这样的规定。在二院的促请下,她研究了丹麦和一些南欧国家的经验,认为即使制定了条例,但是实际上也没有多少人遵守,禁令没有意义。部长宁可首先通过正面的方法,比如上课、奖励等方式,引导骑单车者的正确行为。

不过,现在部长改变了看法,她认为这些措施不足够。由于交通事故的增加,其中部分事故跟骑车时候打电话有关,因此,正在考虑实施禁制的方法。

不过,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打算在内阁进行实际调查,有了结果之后,才决定是否实行骑单车打电话看手机的禁令。(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