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荷兰养老院情况堪忧

2016-07-05 13:4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5日电 荷兰健康护理监察部门IGZ2015年对150家早前已发现问题的养老院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82家做了充分的改进,19家的结果尚未得知,38家仍然不达标,而另有11家甚至存在极大的病人安全隐患问题。

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热情而投入,但是缺乏有关知识,如对老年痴呆症的认知不足。而护理知识的不足在目前的情势下显得尤为明显,因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常年住在家里,当他们住进老人院的时候,往往年事已高,各方面问题较多。

在接受调查的养老院中,半数不报道护理差错,或不将其用于提高护理质量。而在使用高风险的药物时, 150个机构中的近60个的护理人员表示没有进行第二道控制。

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国务秘书Van Rijn在就此事写给第二院的信中表示这样的情况是无法接受的,他认为这11家养老院是“烂苹果”,它们将长期接受监管,如果不马上改善,则必须关闭。Van Rijn同时指出,取消先前消减开支5亿欧元的决定,对护理行业增加2亿欧元的结构性拨款,但他否决了行业机构Actiz要求再追加1亿欧元拨款的提议,他认为追加拨款并不现实,因为现有的拨款已经能够确保大部分养老院提供良好的护理,IGZ报告中的那些养老院并不代表行业的普遍情况。

IGZ的报告一出,国会一片哗然。执政党之一的自民党希望在本周与Van Rijn就此事进行紧急辩论,议员Potters认为报告结果对父母住在养老院的人来说就像一场噩梦:“用药错误、疏忽、好心做坏事的工作人员,我们坚决认为不是住院人士需要重新选择养老院,而是现有的管理层必须下台。”

反对党派社会党和自由党则认为Van Rijn是罪魁祸首,认为他先前的财政紧缩政策是错误的决定,社会党议员Leijten 对护理行业的未来监管没有信心,认为只有结构性措施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决定从2017年开始公布表现差的养老院的具体名单。自民党党员Potters认为此举迫在眉睫,越快越好。自由党议员Agema、社会党议员Leijten等对此也表示支持。(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