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嫦娥4号将搭载荷兰设备登陆月球

2016-07-08 15:43: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绘制有史以来第一张宇宙早期天体地图

根据内梅亨大学的报道,低频射电频谱仪的团队将用低频无线电数据绘制第一份精确的宇宙早期天体地图。全部过程预计持续两年,这段时间月球将扫过地球上空的所有角度,与此同时数据将会不断传回地球进行分析,待全部过程结束,我们将看到宇宙青春期时的模样。

除了三个第一之外,接下来的两个任务,会向你解释低频射电频谱仪能在月亮上干什么。

1 ▍ "宇宙天气预报"

1467963953276839.png

日食 来源:AP images

作为干扰地球电信传播的主要原因,太阳风暴一直被重点关注着。而在2018年之后,月球背地面的低频射电频谱仪将更好的预测太阳风暴,地球的通信也就能提前做好准备。

2 ▍ 测量木星、土星自转速度

1467963978518383.png

土星 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虽然NASA的朱诺号都已经飞到"诸神之王"的轨道上了,而且之前也已经有两个人造卫星飞临过它们了,但天文学家始终觉得目前对木星和土星的探索还不令人满意。设备开发者依然希望通过低频射电频谱仪,测量这两个气体星球所发出的无线电脉冲,并详细测量这两个星球的自转速度。配合近轨道空间探测器的观测结果,我们将能够加了解木星和土星,这两个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高云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