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出台东西欧同工同酬计划引起东欧国家不满

2016-07-22 09:32: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9151181264622.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欧洲委员会最近出台的西欧国家引进东欧劳工新计划,引起东欧国家的不满,10个东欧国家要求欧洲委员会修改条例。欧洲委员会表示会重新加以考虑,但是,计划目前依然执行。

根据欧洲委员会的计划,是希望能够让东欧劳工与西欧的同行同工同酬,尽管东欧国家的生活水平略低。比如说,新计划让前来荷兰工作的一名罗马尼亚司机,可以按照荷兰的集体劳工协议CAO拿到薪酬,享受其中的各种津贴待遇。这比目前东欧劳工在荷兰拿得到的要多。

在荷兰的不少欧洲议员,认为欧洲委员会的新计划是正确的,目前的做法造成了误解和剥削。属于荷兰工党的前FNV总工会主席、现欧洲议员Agnes Jongerius说,比如说,一个罗马尼亚司机,和一家斯洛伐克的公司签约,然后来西欧工作,可能一来就是数月。但是,他得到的是根据斯洛伐克劳工条件的薪金,这明显是一种剥削,也对遵守条例的荷兰公司造成了不公平的竞争。

但是,东欧国家显然对这一改动不悦,欧洲议会中的东欧国家议员担心他们的同胞得不到来西欧工作的机会,因为要求雇主必须支付和西欧劳工一样的薪金。此外,东欧议员们担心造成条例的繁琐混乱。目前,一名波兰人通过职业介绍所在荷兰短暂工作数月,根据的是波兰的劳工条例,日后如果按照欧洲委员会的计划,这名波兰劳工也必须参照荷兰的劳工法例,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

东欧国家前来西欧国家工作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一段时间的争论。法国总理Valls本月就表示,假如目前的条例不加以改变,将无视这一条例,因为,已经造成了法国本土员工和来自东欧国家员工的不平等的竞争,也拉低了西欧的薪金水平。(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