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足总通过对“足球流氓”发放手机来对其定位

2016-08-26 10:07: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6日电 荷兰足总给被禁止进入球场的足球流氓发放手机了!有这样的好事?不,对有关球迷来说是坏事!

荷兰每年都通过法律程序,对部分闹事的足球迷下达禁令,禁止他们最高五年之内不许进入足球场现场观看球赛。这是对这些疯狂的球迷最大的惩罚。

目前,全荷兰有1335名球迷被禁进入球场,限制时限视其违例事实长短不等。仅是去年,就对890名球迷下了禁令。

这种惩罚称之为“stadionverbod”,有根据违例事实、年龄等具体的时限和罚款数额的规定。无视禁令而进入球场的,将会受到更加严重的惩罚。

但是,足总在实践中发现,依然有不少受到这种惩罚的球迷,谈笑风生地坐在看台上。问题出在哪?

目前的做法是对这些球迷下达报告的义务(meldingsplicht),规定他们在球赛举行期间,必须要向当地警局报告证明自己没有进入球场观看球赛,此外,足总会发放被惩罚球迷的资料,举行比赛的球场、足球俱乐部和球迷协会都有责任加以配合,维持进场禁令。

可想而知,这其中必有漏洞可钻。

于是,足总经过研究决定,发展了一套软件,并给受惩罚球迷发放装有这套软件的手机,保证万无一失。被禁止进入球场的球迷,在球赛举行的时候的确在他处!

具体做法如下:

被惩罚的球迷得到足总发放的一个可以辨认指纹的专用手机,上面有具体的惩罚时限和禁入的球场等等资料;

球赛开始之前,该球迷手机收到一条短讯,指示他要通过手机履行报告义务;

该球迷收到短讯后,就要在手机上按一下指模,而手机有地理定位功能,可以确定该球迷身在何处;

比赛进行期间,手机还会在任意的时刻,发放三次信号,要求该球迷通过手机申报验证;

球赛结束后,该球迷被要求最后一次按指模申报;

所有的信号,都传到位于荷兰Zeist的荷兰足总大楼,足总就知道,球赛期间,该球迷是否在球场中看球还是身处他方;

对于没有回应的球迷,足总毫不客气,提出更严重的刑事起诉;

惩罚期满,足总收回手机。

足总说,试验已经成功,那么关于个人隐私的问题又怎样解决呢?

据说,在夏季休假之前,司法部长Van derSteur已经对第二议院表示,这种指纹手机可以应用,据称,第二议院的多数也表示支持,这等于政界开了绿灯。

去年下禁令的890名球迷中,有72人要受刑事起诉,起码要蹲监狱一至两个星期,其余的818人受民事起诉。他们都被禁止进入球场,有了这款利器,闹事球迷还有空子可钻吗?

这款利器是否又推广到国外去呢?

这款指纹手机和应用软件的发明者G4S意识到,这项发明可以得到广泛的应用。(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