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租客委员会为数万租客向税局索偿

2016-10-21 09:42: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14165379477.png

海外网10月21日电 荷兰租客组织De Woonbond,代表数万名租客,向法庭提出诉讼,状告政府税务局、出租者联合组织Aedes、IVBN 和Vastgoed Belang等,要求退还加租。

从2013年开始,年收入达33600欧元以上的租客,业主可自由加租,收入在43000欧元(毛薪)以上的,加租可以达4%,这是将租金与收入挂钩的做法。为了确认租客的收入,出租者使用了税务局的资料,根据税务局的个人收入证明加租。据租客组织说,加租很多。

但是,税务局这种做法是否违法呢?

今年初,最高行政法庭作出裁决说,税局向他人提供个人收入资料,是违反保密条例的,因此,根据收入加租的做法,未能遵循正确的道路实行。租客组织在与有关方面谈判未果的情况下,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索还加收的租金,估计全国总额在3.65亿欧元。

房屋出租公司之一的Aedes回应说,他们只是根据法律做事,即使有错误也不是他们的错,找他们算账不正确。

荷兰税务局尚未回应。(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