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傍晚如此艳丽 美丽红色从何而来?

2016-11-23 16:0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jpg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上太阳下山的时候,你欣赏了荷兰的美景了吗?几乎人人成了摄影大师,彼此传送着美丽的云彩照片。

12.jpg

13.jpg

天空为什么一片艳丽的晚霞?荷兰NOS的天气预报员Willemijn Hoebert说,那是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和各种粉尘的微粒。太阳下山的时候,阳光要穿过这些水分和物质才抵达人的肉眼。这时候的阳光遇到大量的水汽和粉尘微粒,光线发生散射作用,形成无数个光源,剩下的是波长较长的红、橙、黄的光,所以天空呈现晚霞漫天的现象。

除了晚霞,还有朝霞。

14.jpg

15.jpg

据说,出现晚霞,是第二天天气好的标志,出现朝霞,是雨天将至的标志。荷兰有句谚语:Avondrood,mooi weer aan boord;Morgenrood, regen in de sloot,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如中国谚语说,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有没有根据?

16.jpg

17.jpg

这位天气预报员说,好像从来没有对这句谚语做过调查,不过,根据皇家气象台一位负责人的经验,上世纪30年代他观察到连续18天出现朝霞,结果后来只有10天是下雨天;又有一次,连续21天出现晚霞,第二天有13天下雨。因此,比例跟通常的概率差不多,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

18.jpg

因此,她认为,晚霞和朝霞,都不能成为天气预报的依据。

换言之,谚语和俗语都有说不准的时候啊!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