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宰杀六个农场19万只鸭子 预防禽流感蔓延

2016-11-28 11:31: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何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8日报道,荷兰当局为试图阻止禽流感蔓延,宰杀了大约19万只鸭子。目前在丹麦、瑞典、德国和芬兰都爆发了传染性极强的H5N8禽流感病毒株。H5N8病毒株于2014年初首次在韩国发现。

据报道,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以东70公里的小村庄比丁乌森发现一例病毒后,那里六个农场养殖的鸭子都被宰杀。荷兰当局表示,他们正对事发当地方圆三公里的所有农场进行禽流感检查,并禁止在半径10公里内转运各种禽类产品。

科学家们称,对长距离迁徙的鸟类进行监测,能为禽流感爆发提供早期警报。

据报道,研究人员们表示,从亚洲迁徙到欧洲、和途径北冰洋到北美的鸟类通常携带禽流感病毒。禽流感的主要传播途径多来自与这些野生鸟类的接触,以及遭受它们粪便污染的物品。大多禽流感病毒不会传染给人类。但由于接触活的、或死去的家禽会被直接或间接传染,至今已经有数百人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称,基于有限的信息,这类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能性很低,但还不能排除人类不会被传染H5N8的可能性。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禽流感会通过规范烹制好的食物传播给人类,也没有任何人类被传染H5N8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要避免和患病或死去的家禽、野生鸟类以及其它动物接触。如有发现,必须马上报告。

·要用肥皂或适当的消毒剂洗手。

·注意食品安全和卫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