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特勒支火车站改建完工 创下一项世界之最

2016-11-28 15:06: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00.jpg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乌特勒支中央火车站将于12月7日正式举行剪彩仪式,庆祝改建成功,届时荷兰王后马克西玛和比利时的王后马蒂尔德都将乘坐专列,前来参加庆典,为改建后的中央火车站大厅剪彩。

01.jpg

乌特勒支火车站是在维持原来运作的基础上完成改建的。施工过程中,一边拆卸一边改建和新建,火车以及其他交通保持运行,铁路公司NS发言人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02.jpg

这项工程,历时6年,耗资共4.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火车站大厅从原来的8000平方,扩大到25000平方。铁路维修公司ProRail将扳道从原来的186到减少60,大大减少了火车换轨时候产生的震动。

目前,每天从这个火车站进出的乘客达28.4万人次,全年为8800万,到2030年估计每年达到1亿以上,车站已经为此保证了足够的空间。

03.jpg

车站所有的站台都扩宽了,新增了8个站台的上盖,其中三个使用了太阳能发电板。

最大的变化,是车站大厅和商业中心Hoog Catharijne彻底分开了,车站拥有两个独立的进出口。

04.jpg

工程浩大,取得成功,但是,新的大厅波浪形的屋顶漂亮不漂亮?有人说JA,有人说NEE。作家Chrétien Breukers就在其博客中写道:这个火车站现在太丑了,不是一般的丑,而是非常丑,奇丑。这位作家口气非常刻薄,说整个火车站“像一个远方穷国的飞机场,甚至像1989年以前的阿尔巴尼亚的一个火葬场。”

05.jpg

他的评价居然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铁路公司NS心平气和地说,每个人就前来看一看吧!

06.jpg

07.jpg

在第四站台有个展览,有个机动电影院,有个结婚大厅,有个早上6时半开放的瑜伽训练场。设施够齐全的了,还没有完成呢!车站在会展中心Jaarbeurs的出口处,已经完成开放。通往城区的出口,明年才开放,那里,将建成全世界最大的专门放置单车的大厦,已经不能用单车棚来表述了,又是一项世界第一啊!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