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博物馆2万美元买个假古董 作为精品展出数十年

2016-11-28 15:28: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000.jpg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莱顿民间艺术博物馆(Museum Volkenkunde)于1963年,用了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购买了一个出自墨西哥的还残留着几颗牙齿的人头骨,这个头骨有不同的装饰物,用彩色的石子拼成,据称已有数百年历史的,作为该馆一个精品展出。

但是,该馆最近的研究调查发现,这个头骨,最多只有数十年,因为使用的胶水,证实是上世纪的现代化学品。

001.jpg

该博物馆的馆长Martin Berger说,问题还不很严重,头骨和石子的确来自墨西哥的,只是使用的胶水数百年前根本还没有出现;另外,牙齿也有造假的痕迹。

这种传统来自墨西哥古老民族的鼎盛时期,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之前就出现,那时候,墨西哥人将头骨用宝石装饰起来,放在墓穴之中。

在展出了数十年之后,莱顿的馆长看了法国一家博物馆内同样的藏品,比较之下,对自己馆中的这个藏品产生了怀疑,于是重新展开鉴定和调查,得出了此物造假的结论。

002.jpg

他说,估计这个赝品是墨西哥的一个牙医造出来的,这个牙医和太太挖掘头骨,然后贴上彩色的石子,并且运用其专业知识,也给牙齿做了手脚。估计这对牙医夫妇做了不止一个假头骨,卖给博物馆和收藏家们,甚至有知名的博物馆上当。

现在,莱顿民间艺术博物馆依然展出这个头骨,但是,就附上了有关说明。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