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孔表示自信?荷兰人常用的手势原来是这意思

2016-11-28 16:3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荷兰微生活报道,学过荷兰语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荷兰语可不是一门好学的语言。千变万化的词性加上拗口的发音,还有复杂的语法,能学会真心是不容易的。

无法顺利的用荷兰语交流怎么办?这时候就是突显个人“比手画脚”的能力的时候啦!在荷兰,也有些常用的特殊手势,这些手势也代表着人们不同的心声。比起荷兰语,这些手势可简单多啦!暂时对荷兰语用恐惧症的小伙伴们,不如先伸出你们的双手,学学这些荷兰人常用的手势吧。

手势一:太好吃啦

0.gif

吃货们一定要学起来的手势,当你们吃到好吃的,塞满满一嘴,激动的说不出话的时候,这个手势摆起来。对荷兰人而言,这个手势一摆出来,比“lekker”更能表示吃到美食的欣喜。

手势二:太简单啦

0 (1).gif

两手指对着鼻孔一戳,别看这个手势有些许不雅,这个手势可是准确的表达出了你满满的自信。噢,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太小意思了,小菜一碟!就是怎么简单,就是这么自信!

手势三:你是傻的吗

0 (2).gif

对着前额一指:你是傻的吗?脑袋瓜是不是有问题呢?这简直是太疯狂了!同时,记得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手势四:你胡说什么呢

0 (3).gif

当别人说话你无法理解和认同的时候,比出这个手势:从鼻子开始将手伸出去,表示你到底在胡说些什么呢?简直是胡扯!

手势五:Hellooooo…

0 (4).gif

这是最常见的一个手势了,想问问题,或想表达意见,不是举起5个手指,一个食指足以。这也算是荷兰特色的手势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呀!下次遇到荷兰朋友试试吧!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