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学生瞄上阿里巴巴 网上卖假货或将坐牢

2016-11-29 14:46: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jpg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由荷兰公共检察院领导,荷兰经济罪案侦缉局FIOD与荷兰警方和海关进行合作,在过去的3个月对假冒名牌服装的网络交易进行调查,对住宅和仓库进行了搜查,逮捕了1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部分属于未成年人。

此次调查的重点是通过如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以及如阿里巴巴,Aliexpres等网上交易平台进行的网络销售。卖家通过这些渠道出售假冒产品,而这种类型的交易不需要卖家预先囤货,有客户下单后,从国外直接发货。

未成年人则主要是通过Instagram卖东西。检察院的新闻官Valentine Hoen说:“这些学生觉得这是一门不错的小生意,能赚到不错的外快,但是他们却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最严重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因此获刑4年,留有案底。他们将因此无处实习,很难找到工作。”因此检查院警告年轻人千万不要一念之差走上歧途,同时也向这些未成年人的父母及时通报他们子女的活动。

因产品被假冒和仿造而报警的品牌也参与了此次行动。被搜查的住所和仓库遍布荷兰各地,共有3500件衣物、鞋子、箱包、香水和手表被查获,价值数十万欧元。被假冒的品牌包括Nike、Adidas、 Philipp Plein、Kenzo和Canada Goose等。这些货物均已被销毁。此外各部门还缴获了嫌疑人的银行存款和大约2.6万欧元的现金,以及武器,包括指节套环和眩晕枪等。

3.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释放,其中2人分别被判处40小时和160小时的社区服务令。出售假冒商品获利后购买的汽车、手机和电脑全部被没收。此外,犯罪嫌疑人的社交媒体账户已被注销,并向税务部门和福利机构通报了这些人的情况。

有4项调查仍在进行,可能导致更多的搜查行动,以及逮捕更多的嫌疑人。

对待假名牌欧洲刑警毫不手软,荷兰警方参与行动

欧洲刑警组织28日在欧盟27个国家注销了4500多个网站的域名,这些网站被指专门出售仿冒的名牌商品,荷兰警方也参与了行动。

这些网站推销的假货,应有尽有,包括奢侈品、体育用品和电器用品等等。不过,这次行动没有人被拘捕。

这次欧洲刑警的行动跟上述荷兰的行动有关。有消息说,两个星期前,荷兰警方、海关和经济罪案侦缉局联合行动,拘捕了12人,他们被指在网上销售冒牌商品,部分为未成年人。

去年欧洲刑警也有过一次同类行动,封锁了上千个推销冒牌货的网站。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