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节俭本性难移 圣诞花费远低于欧洲平均值

2016-12-05 15:4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5日电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和绝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对于荷兰人来说,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便是圣诞了,相当于中国人的春节。前段时间屡屡出现荷兰人购物节抢购、网店销售额暴涨的数据,突然之间让人觉得,荷兰人难道也越发大手笔,钟爱“买买买”了?这不,终于有人出来为这只“荷兰铁公鸡”正名。以节俭、精明(“抠门”)出名的荷兰人本性强大,连过最重要最隆重的圣诞节都还“舍不得”花钱。来自英国调查机构“零售业研究中心”于今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荷兰人过圣诞节平均每个家庭只花费468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大大低于623欧元——这是7个位于西欧和南欧的最大经济体的家庭圣诞节花费的平均值。

英国人花钱“大手大脚”,圣诞购物花费排欧洲第一,每个家庭平均支出933欧元。不过和美国人比起来他们还是“逊色”了。美国家庭圣诞节期间的平均花销为1178欧元。

购买圣诞礼物的费用占圣诞支出中的大头。在荷兰也同样如此。荷兰家庭平均会用243欧元去买圣诞礼物。这笔支出占到了荷兰人整个圣诞开销的一半以上。荷兰人圣诞节期间用于吃喝的费用为168欧元,排在了开支的第二位。荷兰家庭在圣诞节期间探亲访友的路费开销平均是42欧元,排于第三。诸如圣诞树和其他的装饰物的开销则为15欧元。

服装和鞋帽在圣诞节期间往往都是摆放在圣诞树下面的礼品。荷兰人用于购买圣诞礼物的支出中有四分之一以上是用在了服装和鞋帽一类上。超过五分之一是用在了购买玩具上面。购买电器用品,如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照相机等的开销排在了第三位。

荷兰人最主要的圣诞采购还是前往位于市中心地带的商业区进行。但是网购也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预计今年圣诞期间网上购物的营业额将会占到整个圣诞营业额的13%以上。在2015年时的这一比例接近12%。今年圣诞期间的网上购物估计将有40%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来进行的。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