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假冒美驻加纳使馆10年 还有假荷兰外交人员

2016-12-06 10:08:58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660.jpg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假使馆”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一栋粉红色的两层旧房子内,楼顶上挂着美国国旗。

  据中新社12月5日报道,冒牌美国驻加纳使馆遭取缔的消息近期引发美国舆论的关注。美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5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美国签证有多重防伪设计,尚未发现持假签证者入境的情况。

  托纳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家冒牌使馆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由一个犯罪团伙控制,该团伙通过伪造美国签证谋利。他说,犯罪分子以过期的美国签证为蓝本进行加工,伪造新的美国签证。

  托纳表示,美国签证有多重防伪设计,是一种高度安全的身份文件。该冒牌使馆伪造的签证质量很差,稍加留意便可辨真伪。目前,尚未发现持假签证者入境的情况。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假使馆”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一栋粉红色的两层旧房子内,楼顶上挂着美国国旗,楼内墙上还挂有奥巴马的照片。然而,在这里工作的不是美国人,而是来自土耳其和加纳的犯罪团伙成员。

  美国国务院称,操着英语和荷兰语的土耳其人冒充领事官员并提供服务。调查还发现了一名假的荷兰外交人员,但荷兰官方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务院的调查人员今夏发现了这一冒牌使馆,随后与加纳警方、加纳调查局以及加纳反恐特警组等机构展开联合调查。美加联合行动组于今年6月发起突袭,逮捕数名嫌疑人,收缴了来自10个国家的150多本护照,还没收了大量伪造的签证页和空白的身份文件。目前,冒牌使馆已被取缔,多名嫌疑人在逃。

  美国国务院称,犯罪团伙通过欺诈方式,取得合法的美国签证和包括出生证明在内的假身份证明文件,每套文件售价6000美元。该团伙通过贿赂当地官员而获得保护伞,遭取缔前已“营业”了近十年。托纳5日在记者会上强调,美方直至今年才发现这一冒牌使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