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菲仕兰:把“从牧场到餐桌”复制到中国

2016-12-08 08:2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鲁乐夫

  “荷兰奶些事”的微信公号非常热闹,奶粉等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火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发展迅速……这几年,面对着整个婴配奶粉市场增长只有5%左右的局面,菲仕兰中国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增长。它不仅把好喝的牛奶销售到中国,更是把先进的模式和管理经验引进到中国。

  从牧场到餐桌,复制全产业链模式到中国

  12月6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中心创始成员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农业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签署下一个三年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乳业经验交流和分享,进一步推广“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安全、优质奶业生产模式,共同促进中国乳业生产力提升和中国乳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鲁乐夫直言,“3年前在中国成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初衷就是想把荷兰的技术带到中国,让中国同行了解到在荷兰我们是怎样去进行奶牛养殖和运用我们的技术。”

  鲁乐夫告诉记者:“我们不是简单把这个传统复制到中国,而是通过经验和技术交流让中国同行能够亲眼见证、了解到荷兰牧场的运作模式,让他们了解我们奶农日常的运营,了解我们‘从牧场到餐桌’的管理模式和质量控制体系。”

  未来三年,荷兰皇家菲仕兰将进一步支持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持续促进荷兰奶业考察、中荷奶业技术合作等多领域的协同发展。“希望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能够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培训力度,推动中荷合作奶业科研课题的成果产出和推广,并将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在中国传播得更远,让更多的行业人士获益于中心这一平台。”鲁乐夫说。

  庆典当天,该中心迎来了世界知名原奶和乳制品检测检验机构荷兰Qlip的加入。至此,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合作伙伴已由三年前成立时的3家扩展至10家。

  中国业务新掌门人,做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

  今年9月,“子母”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市,这是菲仕兰和辉山的合资公司菲仕兰辉山乳业成立后首个推出的产品。据悉,“子母”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已通过主流电商和线下母婴连锁店等渠道问世中国市场,目前,湖南、四川和重庆等50个重点市场有售。

  “它用中国本地奶源来生产,采用的是荷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理体系。”鲁乐夫介绍说,这也是菲仕兰对中国政府和中国消费者发出的一个信号——在中国,我们有能力、有信心生产出安全的婴幼儿配方产品。”

  为了在巨大的中国市场持续稳健增长,鲁乐夫同时还宣布了中国业务集团人事新任命——高瑞宏将出任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在华业务。

  对执掌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高瑞宏也展现出充分的信心和期待。“中国是菲仕兰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我将和中国管理层一起努力,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在渠道环境、消费者趋势和行为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业务的强劲增长,成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公民。”

  “菲仕兰非常有信心在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下,赢得更大的机会和更美好的未来。”鲁乐夫直言,会继续支持中国业务集团的业务发展,以确保实现菲仕兰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12月08日 第08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