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司”把俄罗斯和乌克兰人骗来做黑工

2016-12-08 14:5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jpg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一网荷兰援引《荷兰财经日报》(FD)和《电讯报》(Telegraaf)报道,一家在荷兰Amersfoort的叫做Blaustein的“信托公司”,被指欺骗俄罗斯和乌克兰人前来荷兰做黑工,这家公司的经理Vadim B.已经被捕。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生、现年39岁的Vadim B.被指控从事犯罪活动,包括偷税漏税、伪造文件和人口贩卖等。拘捕他的同时,也没收了700万欧元和一辆宾利汽车。检察部说,此人短短数年如此富有,看来这种经营活动获利不少。

从俄罗斯或者乌克兰来的劳工,如果停留超过三个月,必须有劳工合约。知情人说,这家公司以办理劳工合约为由,而这些劳工因此受到压榨和威胁,在节假日和周末都要加班工作,稍有抗议,就威胁说取消他们的临时合约和居留。

但是,荷兰警方发现,此人设立的是假公司和假办公楼,而这些外国劳工的“合约”,是与其属下的假公司签订的,薪金单也在这些假公司的名下。 这种造假的目的,一方面说是为这些外国劳工申请临时居留,另一方面向这些外国劳工收取多达数千欧元的高额费用。

640.webp (2).jpg

位于Amersfoort的Ganzenstraat就有Vadim B.的一家假公司,今年较早时被荷兰税务局光顾过,税务局是要实地考察一下,是否真有一家这样的公司。Vadim B.得到通知,连忙往这所建筑物搬来办公桌和电脑,煞有介事地显示出一家公司的样子。

有知情者说,这名骗子得到一个荷兰律师Oscar Hammerstein的协助,Oscar Hammerstein这个星期还指示Blaustein的接线生,称假如有人来找Vadim B.,就说他因病住院,而不能说他已经被捕。

不过,Hammerstein作出否认,称知道自己的当事人受到行动的限制,作为一个律师,自己根本不会说什么。

检察部没有回答这家公司究竟替多少个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弄到了荷兰的居留的问题,称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据荷兰财经日报报道,此案还涉及一名公证师,此人也必须到职业道德委员会作答。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