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儿童护照5年期限到 预计申领新证件将增加

2016-12-09 14:0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 (18).jpg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国家公民事务委员会NVVB表示,各地方政府均预计,未来几周,会有不少市民前来申请和领取护照和身份证。

由于相关法例的修订,从2012年开始,不再允许把儿童的姓名记录于其父母的护照内。因此在2011年年底时,很多父母都为孩子申请了独立的护照,这批护照的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到期。

NVVB的数据显示, 2011年11月,荷兰各地政府共签发护照和身份证件50199个,而当年的12月份,数量激增至383874,2012年1月,这个数字骤降至13338。

Enschede市政府认为,与去年相比,该市护照过期的居民人数增加了5倍。发言人说:“通常每年12月份,到期的护照大约在1100本左右,今年有将近6000本。”

为了避免因申领人数过多而出现问题,部分地方政府采取了应对措施,其中包括Enschede。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为大幅增加的业务量做准备,安排了足够的工作人员,如有需要,可以调整开放办理的时间。”

市政当局呼吁市民按时提交申请。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