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说廉价福利住宅需求减少 事实却相反?

2016-12-09 15:39: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 (22).jpg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8日,荷兰市政府联会等几个公司团体,对政府内政部发表《住宅市场情况报告》(Staat van de woningmarkt)的结论提出异议,指出廉价的福利住宅越来越少是个事实,但是,申请租住的人士却越来越多。

政府的报告说,由于需求越来越少,因此可供的廉价福利住宅也就越来越减少了。

但是,荷兰市政府联会(VNG)、住宅出租公司Aedes、四大城市联会(G4)和中等城市联会(G32、实际上有37个大中市政府)等一致认为,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荷兰人难以应付高房租和能源费用,一些人士居住在与其低收入不相称的高房租的房子中。

这四个团体认为,对于廉价的福利住宅需求恰好在增加,因为平均收入减少了,特别是一些问题群组,如老人、需要接受护理者和获得居留身份的难民等,这个群组的数量不断增加。

这些团体认为,需要为中等收入以下人士建造更多的可支付的出租住宅,保证社会福利住宅的流通。

他们还提出具体措施,希望政府豁免每年向管理和出租房屋的公司征收的费用,这项收费每年高达17亿欧元,政府是用于减少国债的。房屋公司可以使用这笔资金,建造更多的福利住宅,同时将租金控制在较低水平,让低收入者得益。

640 (23).jpg

对楼市的乐观情绪开始下降

由荷兰经纪人联会VEH做的每月一次的楼市乐观指数(Marktindicator)似乎已经达到了最高点,开始下滑。

连续4个月上升之后,11月份的指数是121点(以100点为基础)。

数字显示,去年11月,有45%的人士预测楼市继续向好,但是,今年11月持有这个观点的只有37%。

到目前,有50%人士认为还是个入市的好时机,而今年夏季时候有60%人士这样认为。

乐观态度的下降,跟房贷利率略为上升有关,楼价的上升和可供选择的住宅单位越来越少也是其中的因素。

640 (24).jpg

国际货币基金:荷兰业主负担几乎全世界最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也发表了关于荷兰楼市的报告,经济专家Tom Dorsey说,荷兰业主的负担,差不多是全世界最重的,希望荷兰能够加快房贷制度的改革,限制房贷按揭退税;从2028年开始,贷款幅度局限在楼价的90%。

目前,还允许贷款高于楼价;到2018年,荷兰房贷数额减少到楼价的100%。

国际货币积极基金组织的用意是,希望置业者能够拿出更多自己的钱购房,减轻每月的负担,而这可以用于消费等其他用途,刺激经济。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