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明年工资会长2.1%!别急,这不是官方说法

2016-12-15 16:1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8).jpg

据华侨新天地报道,应该给荷兰人加工资这话还不是荷兰人自己说出来的。荷兰人尽管说话直率,但是向老板多要钱毕竟不是小事。赫赫有名的跨国国际咨询机构Korn Ferry Hay Group声称,明年荷兰员工有望获得平均2.5%的加薪。原因么,你懂的,因为荷兰经济取得了很大的发展。

整个西欧地区明年的平均工资预计上涨2.1%。荷兰的则在“月亮之上”。

尽管我们还老是对2008年尾开始的那场经济危机念念不忘。但是实话实说,荷兰的经济已经从那场危机中恢复了,并且还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再加上目前推动经济发展的低息政策,种种迹象都表明经济会继续向好。其实今年荷兰的雇员们就已经获得了同比例的加薪。什么?你没有感觉到吗?去问问你的老板!

在与不同的通货膨胀率相抵消之后,明年从世界范围来看,薪资平均将会增加2.3%。其中亚洲居民可支配净收入的增加为4.3%,领先其他的地区。中东地区为2.5%。非洲和拉丁美洲表现最差,平均收入仅分别增加0.7%和1.1%。

KornFerry Hay Group每年都会依据公司人事部门的预计来对全球来年的薪资变化做出预估。这项调查使用了来自110个国家、25000间公司机构、以及2千万雇员的数据。

荷兰雇主协会VNO-NCW主席Hansde Boer甚至向荷兰《电讯报》放出豪言,说荷兰的经济太好了,接下来在荷兰会出现全员就业,也就是说,所有想工作的人都会有工作,荷兰甚至会出现雇员短缺现象。但是他要求政府加大对气候控制和交通的投入。

雇主组织AWVN也认为,荷兰的工资增长正处在加速之中。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月,该行业属下的劳资双方新议定的集体劳工协议CAO中的加薪幅度为1.74%,高出了今年1.5%的平均值。

不过荷兰中央计划局CPB还是冷静地说,明年在荷兰还会有47万5千的失业者。

他们两家的话,你更信哪一家呢?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