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荷兰籍的人减少了 是因为入籍门槛越来越高?

2016-12-15 16:2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 (17).jpg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华侨新天地报道,根据荷兰中央统计局CBS的新数据显示,2015年,仅有少数人申请加入荷兰籍。与去年相比,申请人数下降了20%。2015年,总共有22,000获得荷兰籍,但这一数字比2014年减少了5,000人次。这些申请者中,大多数是摩洛哥人(1,656人)和土耳其人(941人),该数字与上一年相比有大幅下降。

调查显示,有80%的土耳其人和89%的摩洛哥人都拥有荷兰国籍。CBS研究员JanLatten对记者说:“直接申请成为荷兰籍的其他外籍人员越来越少。来自前苏联的人占了荷兰的第三大新移民,其次是伊拉克人和中国人。”

在荷兰有两种情况可以申请入籍:第一种为合法连续居住满五年可申请入籍;第二种为与荷兰公民结婚满三年的情况,基于这两种情况以及通过融合荷兰语考试,再加上完整的审核程序申请人便可加入荷兰籍。然而,有消息表示,荷兰政府正在计划将第一种情况延长至7年。

今年年初的数据统计显示,在荷兰1700万人口中,有95%的人拥有荷兰籍。其中90万是外籍人士,而半数是来自欧盟其他国家,比如波兰、德国、英国和比利时。荷兰已经不再记录多少人拥有双重国籍。但来自2014年的最后记录数据显示有130万人同时拥有荷兰籍和其他国籍。

尽管申请荷兰籍的人数逐渐减少,但是荷兰政府在开放投资移民政策上并不那么吝啬。

据RE/MAX消息,从7月1日开始,如果外国人在荷兰的企业投入至少125万欧元,则可以获得至少三年的荷兰居留许可。

荷兰国务秘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荷投资。其发言人说:目前的相应规定只准许先给一年的居留许可而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发放的审批屈指可数。现有的时限规定使得外国投资者不能肯定在一年之后他们是否还能获得继续留在荷兰的许可。

发言人还说:我们的金融情报处会继续比较和检查外国投资申请人是否在荷兰或其本国有涉及到非法洗钱的情况,外国投资者投入的125万欧元需要在改善就业、创新或其他领域对荷兰的经济发展所助益。如果只是投钱买栋昂贵的别墅是得不到居留许可的。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企业政策学高级讲师也赞同上述的规则。他说:“在荷兰我们缺少敢于在风险领域进行投资的商业天使。因为银行目前在发放资金贷款方面仍然持非常保守的态度,而这些富人在创新领域的资金注入也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外国投资者对荷兰经济的创新及知识结构的提高进行投资,对我们的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