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权威机构证实:人造草皮球场对健康无害

2016-12-21 15:0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3).jpg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一网荷兰援引《电讯报》报道,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RIVM在调查后证实,人造草皮与粉碎的轮胎橡胶颗粒对健康没有危害。

今年10月份,科学家们在电视节目《ZEMBLA》中说,橡胶颗粒制成的足球场从未得到充分的调查,美国和英国的足球运动员因使用人造草皮球场而罹患癌症,一些足球俱乐部因此不再使用人造草皮。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因这一节目而展开了此次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橡胶颗粒中确实存在与癌症相关的物质,但数量很少,没有必要禁止使用,对于致癌风险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的专家们一共研究了100个人造草皮球场,在研究中发现,橡胶颗粒确实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质。这些物质,包括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盐、苯并噻唑、金属和酚醛,然而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吸入的含量非常有限,因此没有理由认为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640.webp (14).jpg

尽管如此,研究所表示此次研究表明应倡导更好的橡胶颗粒健康标准。目前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标准,例如,对运动场经常使用的橡胶地砖各国实行不同的标准。研究人员说:“更好的知情权和更严格的标准将有助于减少目前对人造草皮健康风险的关注。”

轮胎行业的代表对研究所的调查结果感到满意,代表表示研究所的调查结果证实了以前数百次的此类调查结果是真实可信的,人造草皮没有环境和健康风险。因此,所有运动员、家长、教会、体育俱乐部和志愿者们可以继续放心使用草皮。

荷兰足总KNVB对调查结果也感到满意,但仍会保持警惕。发言人表示在协会通读报告后,将进一步作出回应。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