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圣诞文诰:暴力随时发生 需团结应对

2016-12-27 08:28: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12月25日圣诞节第一天,荷兰国王威廉·阿历山大按照传统惯例对国民发表圣诞文诰。

640.webp.jpg

国王呼吁国民遵循合理性的原则。他说,圣诞节的庆祝也是会发生冲突的,暴力随时发生,因此,今年的圣诞文诰在他看来很是纠结。

国王说,极端主义似乎成了新常态,而不少人有种感觉,似乎生活在一个没有听众的国家之中。

他说,那些现在对未来表示怀疑的人,往往在过去过于理想化了,其实,过去并非那么充满玫瑰色彩,但是同时也就这么幸运地走过来了。“让我们诚实地面对问题吧!但是,如果说有哪个国家知道什么是团结统一,那就是荷兰。”国王说。

640.webp (1).jpg

国王呼吁以500年前荷兰哲人伊拉斯谟(Erasmus)为榜样,遇到问题,总是寻找理性的解决办法,进行观点的和平交流。

国王说,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人们的恐惧和愤怒都是可以理解的情绪,但是,“愤怒不是终点站”,荷兰国王说,“和平始于共同起来保护积极因素的力量。”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