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医生开药方倾向使用赞助方昂贵药品?

2016-12-27 14:2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6).jpg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媒体《人民报》和医疗保险公司VGZ对荷兰医生用药进行调查后发现,荷兰医生在开药方时,明显倾向于使用赞助方制药公司的药品,并且往往是该公司价格昂贵的药品。

在此次调查中,有4种新药的处方被发现与医药行业的赞助金额有关,赞助包括制药公司为医生支付讲座、会议和培训等费用。

640.webp (7).jpg

以糖尿病药物Toujeo为例,接受赞助的医生和无赞助的医生使用此药物的比例分别是52%和19%。另一糖尿病药物Tresiba,分别有14位接受赞助的医生和5位无赞助的医生使用。其它两种药物分别是胆固醇类药物Repatha和Praluent,接受赞助的医生使用它们的频率是无赞助医生的3到4倍。

赞助和处方之间的联系并不意味着医生一定受到制药公司的影响。医学专家联合会的一名发言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不能做出这样的判断,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