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唱歌的面包师”前往中国举行巡回音乐会

2016-12-27 14:47: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13).jpg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人Martin Hurken,这个名字还记得吗?就是荷兰2010年达人秀冠军得主,2011年他的一首《You raise me up》风靡了世界,风靡了中国,目前光是原先发表的视频,就已经有1200万的点击。他已经到过中国演唱,受到中国听众的热情欢迎,近日,他又出发前往中国,举行巡回音乐会了。

现在,他在中国已经有很多粉丝。荷兰林堡电视台在他出发之前对他进行了采访,他现场给记者显示了在网络上跟中国粉丝互动的片段,即席唱了几句。

640.webp (14).jpg

从“唱歌的面包师”到“歌剧的歌者”——《你鼓舞了我》荷兰演唱者的励志故事

如果你玩微信,相信在你的朋友圈中,已经见识过一个荷兰歌唱家演唱的《你鼓舞了我》(You raise me up)的音乐段子。这个视频段子不断地反复地转,荷兰媒体也注意到了。这是个出色的视频,嗓门温润,歌曲动听,然而,更感动的是人的故事。一个职业烤面包的,凭着偶然的机会,在迹近退休之年,才进入职业的音乐世界,演唱的是高大上的歌曲,荷兰媒体也正式称他为“Operazanger”(歌剧歌者)了。

640.webp (15).jpg

他,对于荷兰华人来说也并不陌生,曾经跟荷兰华人歌唱家籍晓岚同台高歌一曲《我的太阳》。

9月5日,荷兰RTL电视台和报纸Algemeen Dagblad先后发表文章,显示荷兰的一位歌手Martin Hurkens老先生在中国火得不得了。他告诉电视台记者,明年2月份(编者注:2015年)他将首次前往中国,参加一个历时5个小时的电视节目的录制,观看这个节目的有6千万中国观众。

他说,这个中国电视节目将在2月19日播出,据说是北京电视台的春节节目。

640.webp (16).jpg

在视频网站You Tube上,他演唱的《你鼓舞了我》从2011年1月26日上线,到今年9月份的点击率已经达到近130万次,还未算不同的中国和台湾网站转载之后的大量点击率,台湾网站还加上了中文的歌词,而光是中国的微信,一直到现在都有热心人转有关视频。

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候,一开始就用中文说了句“你好”。

他其实本来是个业余歌手,是个面包师,荷兰媒体直到现在还有称之为“zingende bakker”(唱歌的面包师)的。但是,一场达人秀,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的故事,也堪称一个励志故事。

1953年出生的Martin Hurkens以其57岁的年龄参加了荷兰2010年RTL电视台的达人秀(Holland's Got Talent)节目,夺得了冠军。自此之后,他不时到一些场合参加演出,据他说最喜欢到德国去。他有商业头脑,已经制作了一张CD唱片,准备到中国推销。

640.webp (17).jpg

在他的个人网站上,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出生在荷兰的Schinveld,7岁就显示出歌唱的天才,在儿童合唱团参加合唱,当时的指挥Jan Diederen很欣赏他,要把他培养成独唱演员,少年时代,他已经在出生地林堡省的几乎所有的教堂唱过舒伯特《圣母颂》一类的歌曲,现在他的学校日记还记录着这些事情。

13岁那年,他到Brunssum的音乐学校学习音乐演唱和钢琴课程。这类学校是政府资助的业余学校,后来津贴没有了,学校停办,他的音乐梦也就终止了。他选择了别的人生道路,就在Brunssum学做面包,之后就在面包厂工作,唱歌成了他的业余爱好。

他对记者说,经常就在面包房中放声高歌,附近的人们都知道。

640.webp (18).jpg

1988年他回到出生地居住。当地一个业余合唱团的指挥把他召到男声合唱队中,参加合唱,偶尔担任独唱,这时,他重新发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焕发了唱歌的热情,技巧不断进步。

2010年,他的太太和女儿瞒着他,替他报名参加了当年的达人秀,结果出乎意料的,居然连连过关斩将,夺得了冠军。到这个年纪,他的职业音乐生涯才露出曙光。当年10月,唱片公司NRGY Music和他签约,11月19日,第一张唱片“Sognare”(梦)。这张唱片的伴奏是荷兰的轻音乐管弦乐团Guido’s Orchestra,这是在荷兰颇有名气的一个乐团,曾经跟不少知名歌星和节目主持人合作。自此,他跟这个管弦乐团的合作也进一步密切了,作为特约演员,他参加了不少音乐活动,在大剧院中一展歌喉。2011年的8月,在荷兰Sittard街市举行庆祝该乐团成立周年纪念音乐活动中,Martin担任开场的主唱,这意味着,他的音乐生涯前景更加光明了。

之后,他更跟林堡交响乐团(Limburgs Symfonie Orkest)合作。在荷兰、土耳其、德国不同的演出活动中人们都可以听到他温润的声音。

他在网上的几首歌曲视频,是由林堡电视台L1拍摄的。

640.webp (19).jp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0荷兰达人秀的冠军,在2011年的时候,他被指定跟一位进入半决赛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籍晓岚演唱一曲《我的太阳》,两人一个唱意大利文,一个唱中文,配合默契,相映成趣。虽然籍晓岚后来没有进入决赛,但是两人成了好朋友,2012年还应籍晓岚邀请,参加了一场由华人组织的中西文化交流的活动,这时候的Martin,已经是个职业歌唱家了。

他在自己的网站上说,Martin是个歌者,而且是个有故事的歌者。

他的中国之旅,他的故事,将激励更多的人们,在事业的道路上终身不渝地坚毅地前进。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