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9万多名未成年中专学生领到免费公交卡

2017-01-10 14:47: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2017年上学第一天,荷兰有9万多未成年的中专学生(MBO学生)在圣诞前申请的领到了免费的公交卡,供上学日使用,这为他们每年节省600至700欧元。

教育部长Jet Bussemaker今天特地从Zwolle上火车,和到Drenthe College上学的中专生一路同行,询问他们的意见感受;部长到Meppel下车。

目前,18岁以上学生已经有权享受免费的公交卡,而18岁以下学生因为未能获得免费,需要家长自掏腰包,因此,也影响了学生对专业的选择。一些学生因此只考虑省钱选择家居附近的学校,而没有顾及是否有兴趣有热情,有的学生甚至中途停学了。

目前,全荷兰共有12万18岁以下的中专生,可以获得免费的公交卡。(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