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春节出境游“自救指南”

2017-01-26 10:26:3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案例4】当地时间2016年7月15日晚,土耳其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未遂军事政变,战机的轰鸣声响彻安卡拉夜空。受这一事件影响,多架中国游客搭乘的航班被迫转降。

如今,国人出境游的足迹愈发广布世界。由于近年来一些地区局势动荡,恐怖袭击时有发生,加上突发自然灾害等,为出行增加了一些风险。

出境游时,如果遭遇恐怖袭击、自然灾害、政治动乱等,应该怎么办?

【领保提示】

一是立即与就近的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的相关信息并注册登记。如果家人在国外失去联系,请国内亲属立即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以便使领馆协助查找。

二是妥善保存护照、出入境记录、保险和银行记录等重要文件。确认护照、签证是否还在有效期内,如需更新,请立即前往使领馆。

三是不要消极等待,如尚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

另外,中国大使馆是中国政府的代表,通常是不能接纳外部人员留宿的。但特殊时期,特殊处理。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期间,中国驻尼使馆领事部就先后为2000多名中国游客提供了免费食宿。

行前小贴士

走出国门前,一项必不可少的功课就是了解旅行目的地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安全风险高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会不定期发布海外安全提醒,建议大家在赴相关国家和地区时一定认真查阅,留意风险提示。同时,还应了解旅行目的地气候状况,做好防范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的准备。不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海域、水域游泳,从事探险活动、极限运动时尽量结伴而行、量力而为,并配备救生设备。

另外,牢记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86-10-12308或者+86-10-59913991备用,或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了解信息或与后台沟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