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梦想天堂”文艺巡演走进比利时(图)

2017-01-26 10:27:49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一台名为“梦想天堂”的“欢乐春节”文艺巡演21日下午在比利时鲁汶的鲁汶大学孔子学院礼堂上演,来自中国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员们和比利时当地的歌唱演员、武术爱好者共同为现场3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1月21日,在比利时鲁汶,全体演员合影。(潘革平 摄)

1月21日,在比利时鲁汶,全体演员合影。(潘革平 摄)

演出一开场,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直接掀起了一个欢快的小高潮。三人舞《邵多丽》、京剧舞蹈《俏花旦》以及武术《中国功夫》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节目的精彩、紧张和刺激。江南丝竹《霓裳曲》、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具有浙江地方特色的《采茶舞曲》以及压轴歌舞《梦想天堂》一次次令在场观众沉醉。来自比利时歌友合唱团的一位自学汉语多年、并给自己起名“老丁”的退休老人献上一曲中文歌《月之故乡》,比利时金凤武术俱乐部带来了咏春拳和陈氏太极拳的表演,也同样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每个精彩节目过后,观众席上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1月21日,在比利时鲁汶,演员表演三人舞《邵多丽》。(潘革平 摄)

1月21日,在比利时鲁汶,演员表演三人舞《邵多丽》。(潘革平 摄)

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派,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一行20人于1月16日至25日期间在比利时、荷兰举办“梦想天堂”文艺巡演,节目形式多样,旨在展示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地方文化特色。此次演出同时被国务院文化部列入“欢乐春节”海外演出活动系列,艺术团分别访问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鲁汶大学孔子学院以及荷兰莱顿大学孔子学院。(潘革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