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在人行道试验LED红绿灯 提醒低头族注意安全

2017-02-15 10:31: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7125944870845.png

海外网2月15日电 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的人不在少数,为了确保这些行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南荷兰省的 Bodegraven今天上午开始了一项试验,在人行道上使用LED交通信号线,提醒和警告心不在焉的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Bodegraven市的交通运输顾问Dolf Roodenburg认为这样的额外措施非常有必要,他说: “智能手机会让人分心,我们希望通过人行道红绿灯让行人更多地留意交通情况。研究表明人们不喜欢踏红线,但这个装置要求你不得不这么做。 ”

人行道红绿线的正式名称是“+光线”,由HIG交通系统研究开发,该公司的Mark Hofman 说:“这是一系列LED等,等同于交通指示灯。”他表示Bodegraven的副市长接到众多市民关于改善繁忙十字路口交通状况的要求,经过与市政府的商议,他们最终推出了这一LED交通灯,他说全荷兰交通意外死亡人数在增加,必须采取应对措施。

1487125954554297.png

荷兰交通安全机构VVN承认Bodegraven市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不认为这是智能手机用户衍生问题的解决方案。 该机构的发言人说:“我们支持所对交通安全有利的措施,但对于人行道交通灯,我们认为其没有必要,因为这样做其实是在鼓励不良行为。在交通中,每个人应该留意的是交通情况。 “

“+光线”的测试将持续半年,此后市政府和制造商将确认其是否确实有效。(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