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荷兰最新法律提案:大麻种植在一定条件下合法化

2017-02-22 09:40: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7727624556971.png

海外网2月22日电 今天,荷兰第二议院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民主六六党(D66)提出的法律提案,让大麻种植在一定条件下合法化,并允许出售和收购。

民主六六党议员Vera Bergkamp的提案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扫清了荷兰在大麻政策上不明不白的模糊状态。原来的宽容政策只允许在一定条件下小规模经营大麻,但是,却禁止种植大麻,因此,大麻店的进货渠道往往也是非法的,但是,警方采取睁只眼闭只眼的态度。Bergkamp的提案建议,由一些专业的种植户在严格的条件下种植大麻,并且要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等。

今天投票表决的二院议员,77名投了赞成票,72名投反对票。

不过,要让提案成为法例,还必须由第一议院通过。第一议院的构成与第二议院的不同,假如第一议院中的政党也像第二议院中那样赞成或者反对,那么提案将被否决,因为按照目前一院的构成,将是反对的政党议员占大多数。这个问题大选之后将继续成为各个政党争论的话题。

赞成者认为,民主六六的提案有助于对大麻的监督管理,保证大麻的品质,保障了国民健康,也减少犯罪活动,并引述说,目前多个荷兰地方政府也赞成种植的合法化。

反对者却认为,大麻种植的合法化,是抵触国际法律的,将受到国际社会的抵制;而且,会鼓励更多年轻人吸食大麻,同时助长犯罪集团进行经营。

目前的内阁是严厉批评种植大麻合法化的提案的。

23日,将有150名大麻店的老板,前往海牙,声援二院的决定,支持大麻种植和采购的合法化,并且实行大麻质量管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