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阿根廷总统对荷兰展开国事访问

2017-03-28 10:1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0667560714028.png

海外网3月28日电 国王威廉 - 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27日早上在王宫接见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cri),后者将对荷兰展开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马克里于25日抵达荷兰,受国王邀请,入住王室位于Apeldoorn的Oude Loo城堡。

负责南美新闻的记者Marc Bessems在NOS电台新闻节目中表示,王后与其出生地的国家元首关系良好:“他们彼此相识已有一段时间。2016年,当马克里刚刚当选后不久,王后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会见了他,此后还有多次会面,在圣诞假期,马克里携妻子拜访了在巴塔哥尼亚度假的国王夫妇。“

Bessems说与荷兰王室夫妇的良好关系对马克里来说非常重要,“他因承诺结束经济危机和贫困问题而赢得选举,但去年阿根廷新增了150万贫困人口,因此他的民众支持率大幅下降。阿根廷近期社会动荡,示威活动不断,4月6日有大罢工。对荷兰的国事访问以及与国王夫妇的良好关系显然对马克里的政治生涯非常重要,类似这样的行程意味着其良好的公共关系。“

经济活动也是马克里总统此次访荷的重点,行程中包括出席经济论坛和访问鹿特丹港访问。阿根廷的新的国际重点是提供共同机遇,马克里的政策比他的前辈少了很多贸易保护主义。

Bessems说:“你可以说,我们对阿根廷的重要性超过他们对我们的重要性,荷兰是他们最重要的10大出口国之一,在投资方面更是排在前3名,从阿根廷进口的很多农产品,比如大豆,通过鹿特丹运往各个欧盟国家。但对荷兰来说,阿根廷是一个比较小的贸易伙伴。”

除了致力于加强双方贸易关系外,马克里还将参观安妮之家、曲棍球诊所以及与看守内阁首相吕特进行会晤。

在出席今晚的国宴后,马克里明天将前往海牙Diligentia剧场观看芭蕾舞演出。(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