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寓因天然气泄露发生爆炸 致1死3伤

2017-04-20 09:06: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0日电 荷兰北部城市Veendam的一栋公寓大楼今早发生爆炸,导致一人死亡,3人受伤。中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是天然气爆炸,但是,具体爆炸原因须要进行调查。

地方媒体RTV Noord报道称,公寓大楼位于该市的Julianalaan街,整栋建筑被严重损坏,由于情况危急,有住户跳窗。附近的特殊教育学校今天关闭。

格罗宁根消防队发言人表示,在早上6时45分接到报警,倒塌的是三楼和四楼。消防部门要求消防团队和工程师对该建筑物结构的坚固和稳定性进行评估。

当地居民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一起巨大的爆炸,空气里弥漫着燃烧物的气味。

Gernant Deekens 住在这栋公寓楼里,他在NOS电台新闻节目中说,当爆炸发生时他在浴室里,心想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他说情况看上去很严重,墙角被严重破坏,街上散落着碎片,有些房子的房顶和窗户被炸毁。

一名送报者Riemeijer称,他正往公寓楼下邮箱里派报,突然听到巨响,自己连忙趴下,在烟雾中看见空中落下很多玻璃碎和木屑。他很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中午,当地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长Swierstra通报说,肯定是天然气泄露造成的爆炸。

事件中的死者,是公寓的一名37岁住户。据说,此人一向引起麻烦,有传闻说,估计是他有意造成爆炸事件。有住户说,此人精神心理有问题,有自杀倾向;也有消息说,公寓业主房屋会Acantus曾经和他谈话,建议他搬迁。

但是,市长和警方表示要展开具体调查。

爆炸造成15个单位受损,大约25位居民今晚需要到他处过夜,等候技术人员前来检查房屋的安全。(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