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养父母带华裔养女常州认亲 仍有人在寻亲路上

2017-04-20 13:02:28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还记得去年10月出现在江苏常州街头,为华裔养女寻找亲生父母的两位荷兰养母吗?
    又有荷兰养父母来了。不过,和去年10月来的两位荷兰养母不同,他们此番是认亲之旅,而非寻亲之旅。
    这对养父母叫做Loes和Eelco。他们通过翻译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去年两位荷兰养母在常州寻找华裔养女的亲生父母时,常州当地一对夫妇找到她们说,自己有一个女儿也是被荷兰人收养。于是,两位荷兰养母将他们提供的信息带回荷兰后,成功地帮他们找到了被收养的女儿Anne Mei,以及养父母。



时隔近二十年双胞胎姐妹重聚,左为在荷兰长大的Anne Mei。这次,Loes和Eelco带着养女Anne Mei,来到常州见亲人。Anne Mei出生于1996年,据Loes介绍,他们在女儿三岁半时收养了她,并带她到荷兰生活。
    今年九月,Anne Mei就将上大学了,大学期间她将学习汉语。
    Anne Mei曾想过等自己再长大一点去寻亲,Loes夫妇也还没有开始主动去帮养女寻亲,但没想到偶然间找到了。
    据介绍,这些年来,Anne Mei和自己的养父母相处地很好,性格外向,平时喜欢练练体操,做做饭。
    她说,无论是之前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还是现在找到了,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责备他们,因为她认为当年被抱养,肯定有一些不得以的原因。
    Anne Mei告诉澎湃新闻,这次见到亲生父母,以及自己的双胞胎姐姐感到非常高兴。今后,她将回到荷兰生活,但会和中国的亲人们保持紧密的联系。
    而对于另外两位荷兰养母Martine和Irma来说,她们为养女寻亲的工作还在继续。



常忆雨寻亲单。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Martine的养女名叫常忆雨,Irma的养女名叫常华露。长大后,孩子们提出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找到亲生父母。于是,近几年,两位养母几次结伴来到中国寻亲,但至今没有什么线索。



常华露寻亲单。
    然而,她们表示永远不会放弃寻亲的努力。这次Anne Mei找到了亲生父母让她们感到备受鼓舞,也希望常忆雨和常华露的亲生父母能够看到她们的努力,并联系她们。(袁杰)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