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生辰前夕接受采访的节目将于26日播出

2017-04-21 09:4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739190131275.jpg

海外网4月21日电 荷兰国王威廉·阿历山大4月27日满50周岁,他已经接受了两大电视台的采访,NOS和RTL将于26日晚、在生日前夕播出对他的采访。

国王在这历时70分钟的节目中,从他的童年谈起,谈及他的成长以及种种见闻经历,包括和南非曼德拉的特殊关系、参加11城市溜冰赛、弟弟Friso王子的遇难和马航MH17被击落等等。

这个节目在当晚20时30分播出,采访时候,只有记者Wilfried de Jong和国王两人在场。

1492739210599594.jpg

这是荷兰国王正式登基以来接受的第一次正式采访。国家新闻局说,这在荷兰王国的历史也是少有的,按照惯例,在位的荷兰国王或者女王,只是在极个别的情况下接受媒体的采访。此前,1973年,一位记者Jan van Hillo对执政的女王Juliana进行了采访;6年之后(1979年),Juliana已经70岁了,一位社会学家Hilde Verwey-Jonker再次对她进行采访。Beatrix当女王的时候,曾经4次接受采访,分别在1988年、1991年、2000年和2005年。

对于退位或者尚未即位的国君,条例就没有那么严格。对其他王室成员来说,接受采访更加经常,但是,多数局限在他们负责的工作领域。(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