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负债员工众多 财政预算研究所为雇主支招

2017-05-24 08:3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585942873280.jpg

海外网5月24日电 荷兰财政预算研究所(Nibud)23日公布了名为《负债员工》的调查报告,内容显示,62%的雇主面临负债员工问题,平均一名负债员工的年均成本是1.3万欧元,包括压力、病假和扣除工资所产生的行政费用等。

员工可能会因为离婚、失业或伴侣患病而突然陷入困境。超过一半的雇主认为债务员工是一个很大的风险,不仅增加了雇人成本,而且存在盗窃和诈骗的可能性,此外,债务高的雇员也更容易受贿。

Nibud主管Gerjoke Wilmink认为雇员一旦陷入债务困境,必须尽快知会雇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雇主往往在员工要求提前领取工资或者扣除工资时才知道出了问题。”

1495585928406585.jpg

报告指出,雇员在谈及债务时害怕因此遭到解雇。 Nibud对这样的想法表示担忧,认为雇员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告诉雇主他们的财务状况,雇主可以提供一名财务专家帮助他们处理各种财务问题,防微杜渐。

财政部成立的“金融指南”平台与Nibud联合打造了一个网站,为雇主发现和解决雇员的债务问题提供实用技巧。

“金融指南”的Olaf Simonse说:“财务健康的员工能更好地专注于工作。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雇主都把财务健康视为员工可持续就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