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组阁再陷僵局 两党分歧太大恐难合作执政

2017-05-25 08:2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672470205835.jpg

海外网5月25日电 荷兰组阁再次陷入僵局,荷兰NOS记者形容是“发动机陷入了沙中”。

首轮组阁失败,国会再次委任看守内阁部长Schippers为组阁协调人,由于本届大选的结果造成必须由4个政党组阁,才能形成国会中的多数,因此,第二轮组阁尝试保留了原来的自民党(VVD)、基民盟(CDA)、民主六六(D66),新邀请了基督教同盟(ChristenUnie)商讨入阁。

1495672164151599.jpg

但是,民主六六和基督教同盟两位领袖和组阁专员进行长时间的商谈之后,双方表示,分歧太大,不会成为合作执政的伙伴。特别是民主六六,党领袖Pechtold表示,不会和基督教同盟共同组阁,宁可要一个左翼政党。

24日,首相吕特被记者拍到,在沙滩上继续和民主六六的党领袖Pechtold商讨组阁问题。(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