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试验新的风能:发电滑翔机将取代风车

2017-05-26 08:55: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70526085618.jpg

海外网5月26日电 日前,在荷兰Breda的小型机场Seppe进行了一项试验,使用绳缆牵引的滑翔机发电!据说,这可以代替引起社会争议的风力发电风车。

这是由荷兰公司Ampyx Power制造的延伸宽度只有5.5米、重30公斤的样机。该公司估计,5年之内,可以制造出第一台可以取代发电风车的飞机。

微信图片_20170526085637.png

根据计算,使用延伸宽度28米的飞机,产生的电能可供2000个家庭使用,相当于旧式的2MW的风力发电风车。目前的风车发电机功率最小是8MW,不过,据Ampyx Power的创始人之一的Richard Ruiterkamp说,尽管发电能力有差距,但是,传统的风力发电风车不能跟空中飞行发电系统的好处相提并论。

滑翔机飞行在450米的高空,在空中,气流的阻力较小,可以在内陆推行,这对于没有大片水域的国家是有利的。

1495760405452878.jpg

该公司还在进行浮动系统的研究和开发,这种浮动系统使用的材料比目前的风车系统少90%,而且,实际上这个系统可以应用到任何地方,在远离海岸的海洋深处;传统的风力发电机,如果安装在海洋深处,打桩会有成本上的问题。

这项技术的原始想法,让风带起的风筝产生电能,起源于2014年去世的荷兰宇航员Wubbo Ockels,而Richard Ruiterkamp当时在代尔夫特科技大学任教,和Ockels在一起。虽然滑翔机是一架独立的飞机,但是却像是捆绑在线上的风筝。

1495760389753616.jpg

当风力足够的时候,滑翔机飞起来,通过600米长的钢缆拉动一个绞盘,转动发电机,这就产生了电能。没有风的时候,飞机可以停留在平台上,不会影响视线。不过,Ruiterkamp指出,飞行速度在每小时300公里的时候,飞机也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飞机必须按照目前的飞机要求,只是外形稍微改动。Ruiterkamp说,我们的滑翔机有另外的功能,不需要庞大的机身,但是,平面面积要尽可能大,估计在60至70平方米左右。

1495760374479207.jpg

德国能源公司E.ON 于2017年4月份和Ampyx Power合作,2018年在爱尔兰进行最终机型的确定和测试,2020年生产出第一台发电2MW飞机,投入市场。假如获得成功,将使用这种技术,取代目前的发电风车。

Ampyx Power的经理Wolbert Allaart说,新的发电风车比旧有的目前要替换的风车大得多,重得多,因此不可能在原有的地质基础上替换;但是,飞行发电系统的出现增加了可能性。目前,对E.ON公司也表达了极大的兴趣。

1495760359552798.jpg

普通民众也显示了对这种新的发电方式极大的兴趣,从2013年开始,有600多人通过众筹资金,筹集了500万欧元投资了Ampyx Power,该公司目前有20%多的股份在民众手里。

确定最后机型的众筹活动,至5月28日结束。

从数年前开始,荷兰媒体陆续有关于风筝发电、飞行器发电试验的报道,并有图示模型。其中一些试验,是由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牵头的。(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