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设置环保区措施起效 空气质量有所提高

2017-05-27 09:43: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5849511340828.png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鹿特丹市政府副市长Pex Langenberg说,鹿特丹的空气质量有所提高,空气中煤烟(Roet)和二氧化氮(stikstofdioxide)的含量分别减少了29%和12%。副市长说,这主要是由于设置了环保区和采取补偿条例希望市民放弃使用污染严重的旧汽车,包括柴油车、汽油车和燃气车所致。

副市长还说,鹿特丹的空气一向比较差,这有损居民的健康,两年前决定采取措施,设立禁止污染汽车驶入的环保区,同时,制定了拆毁污染汽车的补偿条例,有5000多人申请补偿。

市政府引述荷兰应用科学研究所TNO的一项调查,自2015年开始,由于该市禁止了2001年之前出厂的私人柴油车的使用,废气大幅下降,降幅高于荷兰其他城市。根据这个趋势,该市到2018年将废气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鹿特丹拟禁止污染的小型摩托车送餐

鹿特丹市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新规定,禁止使用污染环境的小型摩托车送餐,而代之以单车或者电动单车。

不过,负责这项工作的副市长Pex Langenberg称,具体的条例在制定之中,正在跟有关的送餐公司讨论,鼓励其放弃污染严重的摩托车,改用使用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送餐。

但是,由于财力的问题,不会采用补贴的办法鼓励这些公司弃置旧车。不过,一些送餐公司已经开始试验使用环保交通工具送餐。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