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下周气温升高 或将出现热浪天气

2017-06-19 10:0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19日电 根据天气预报,下星期荷兰迎来热带气候,气温升高,阳光充沛,很少甚至基本无雨。这对于喜欢欣赏和享受阳光的人们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大自然来说并非如是。

气象网站Weerplaza的气象学家Marco Verhoef说,今天(父亲节)和明天、后天都是热天,气温平均达29度,21日稍凉快,但是22日温度恢复上升在27度以上。荷兰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热浪天气。

荷兰订为热浪天气的标准,是连续5天气温在25度以上,其中有3天为30度以上。

不过,这样的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是干燥,这将引发林火。今年的3月至5月,荷兰降雨量已经较往年少,6月份只是9日这一天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有较长的降雨时间。因此,在Zeeland省、Limburg省北部、Gelderland省的北部和东部,都先后发出注意林火的橙色预警信号,而Brabant省、Utrecht省、Twente省和 Noord-Holland省的北部,发出黄色预警信号。

交通管理部门VID呼吁,驾驶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人士,不要往窗外扔烟头,那很容易点燃车外的草木,引发火灾。

此外,今天的太阳力度(zonkracht,又称为紫外线指数)为8.1度,本月已经有10天达到7度以上,这也打破了以往的记录。NOS的气象专家说,这跟空气洁净或者少云有关,但是,紫外线强度过高容易灼伤皮肤,甚至导致皮肤癌,希望外出活动者注意保护皮肤,戴上帽子,多涂护肤霜。

近日一个低臭氧值的云层在荷兰上空,减少了对太阳紫外线的吸收。虽然臭氧层会逐渐增厚,但是,紫外线指数仍然在7度至8度之间,在一些室外公共活动场所,如埃因霍温的We Are Electric,已经有关注团体组织的义工,为人们涂抹护肤霜,展开宣传活动,希望公众增加保护意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