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媒:45岁以上高学历人士失业一年内难找到工作

2017-06-23 08:56: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6月23日电 荷兰电讯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目前社会上45岁以上的高学历人士,失业之后能够在一年之内重新找到工作的,比率比不上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哪怕这些年轻人只有中等专业的学历。

根据中央统计局今天发表的数字,45岁以上高学历人士,失业后能够在一年之内重新找到工作的,比低学历的年轻人还要低。2/3的人失业达一年以上,一半人甚至超过两年。

不同的专家对此作出解读。

雇员保险机构UVW的Rob Witjes说,这些高学历的长者往往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现在突然失业,必须适应新的要求,而一般公司高职位不多,面向低学历年轻人的空缺反而较多,造成这种状况。他认为,现在经济好转,长者还是要耐心寻找机会。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经济学教授Bas ter Weel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几个:一是年龄歧视,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二是长者要求的薪金太高,不肯放下身段:三是目前的失业金制度所致,造成长者迟迟不去找新的工作。因此,他呼吁政府修改法例,增加失业金数额,缩短领取失业金的期限。

至于为什么年轻人失业时间较短,他认为,也是因为年轻人工作时间短,积累不起多少社会福利,所以一遇到失业,就马上找工作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