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政府为留住中低收入者新建住宅

2017-06-23 09:1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8180807638881.png

海外网6月23日电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决定,到2025年,在该市新建50000套住宅单位,大部分面向中低收入者。市政府希望,阿姆斯特丹继续成为多元化的城市,不仅仅能吸引有钱人,也希望仍然是不那么有钱的人的天堂。

由于该市可供支付的住宅单位越来越少,因此,许多收入低的人士迁出市区,转到边缘地区寻找地方居住。

为了阻止这种趋势,因此,计划新建的50000套住宅单位中,20000套是福利住宅,租金在710欧元左右;20000套租金在850欧元左右;其余的10000套是高级的可租可售的住宅单位。

建筑地点上,考虑和现有的街区的平衡,城区处处应该都是豪华和廉价住宅的混合体。

阿姆斯特丹主管副市长Laurens Ivens说,阿姆斯特丹一直追求是各阶层人士共同居住的地方,过去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不能由市场来主导。如果是市场主导,那么穷人都走光了,这是我们所不乐于看到,并且要防止的。

市政府将为此计划付出一大笔,光是出租的福利住宅,就要使用很多土地,而目前阿姆斯特丹的地价很贵,估计投资就要10亿欧元。

荷兰建筑用地快用光了?

据荷兰财经日报报道,荷兰建筑用地越来越紧缺,特别是大城市,要想在市中心地区寻找建筑用地,已经越来越困难。

目前,对住宅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可建筑用地却越来越少,难以满足全国每年建筑80000套住宅的需求,更不用说将历年积压下来的拖欠偿还了。

经纪人组织NVM乌特勒支分部的主席Jeroen ter Burg说,在乌特勒支,由于供需不平衡,一年时间之内可供建筑的地皮已经减少了一半。在旧市中心地区,可供地皮已经几乎没有。

乌特勒支住宅建筑处于后进,Ter Burg希望能够在今年和2018年迎头赶上,但是,地皮从何而来?这是他提出的问题。(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