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温地区经济发展速度超沿海四大城市

2017-07-10 13:15: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9663735653352.png

海外网7月10日电 荷兰经济历来以沿海四大城市为核心,这四大城市就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和乌特勒支,荷兰语中称为Randstad。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报告指出,埃因霍温的经济增长,已经超过四大城市。

地处中部布拉邦省的埃因霍温,是荷兰大学城和科学重镇,其经济增长依赖工业,特别是在这里设立的很多高科技公司。2016年,荷兰平均经济增长率是2.2%,四大城市分别为2.2%至3%不等,但是,埃因霍温达到3.6%。

此外,埃因霍温的劳工失业率也在继续下降,2015年尚有8.1%人失业,但是,2016年已经下降到6.1%。不过,这个失业率还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该地区的经济跟世界经济同步,敏感程度高于其他地区。(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