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事件部分遗属在俄罗斯驻荷使馆前静坐示威

2017-07-17 09:2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254615659689.png

海外网7月17日电 7月17日是马航MH17被击落事件三周年,大约15名死难者的遗属16日在海牙的俄罗斯使馆前对开的公园中静坐示威,抗议俄罗斯阻挠事件真相的调查。

这是第一次在俄罗斯使馆前的公开示威。

一对在这场空难中失去女儿的荷兰夫妇Bart 和Jeanne表示,希望知道真相,惩罚凶手,不排除以后每天都来这里静坐。这也是参加静坐示威的遗属的心声。

示威者带去了一张座椅,座椅背上,有一块铭牌,上面用英语和俄语写着:等待负责任者,了解全部真相。

示威者给俄罗斯使馆送去文件,历数俄罗斯阻挠MH17事件调查的事实,要求停止玩游戏,给予合作,“让人民知道你们的价值并为此而自豪”。

示威者发言人称,不代表所有的遗属,但是,也知道很多遗属希望了解事件的真相。

不久前,国际调查组委托荷兰审理和惩罚马航被击落事件的凶手。

不过,包括荷兰、马来西亚、比利时、乌克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专家在内的国际调查组去年公布了第一批调查结果,尚没有指出具体的凶手。

马航的MH17在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史基浦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被山毛榉导弹击落,造成机上298人罹难,包括196名荷兰籍公民。

17日,包括荷兰国王、王后和首相在内,将参加在荷兰的纪念活动。

此外,澳大利亚外交部长Julie Bishop16日表示,对于疑犯的审讯,可以在疑犯缺席的情况下进行。

在这次事件中,澳大利亚有38名乘客死亡。(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