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蒙德里安为代表的风格派艺术运动诞生100周年

2017-07-17 09:30: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255722458446.png

海外网7月17日电 今年,是荷兰以蒙德里安为代表的风格派艺术运动(De Stijl)诞生100周年,从年初海牙市政厅大楼被装饰成蒙德里安的风格开始,这股蒙德里安热就一浪高于一浪,不仅市内越来越多建筑物装饰成这种风格,而且活动也越来越多。

从年初开始,博物馆就组织了风格艺术运动的主题展览,系统地介绍风格艺术运动及其代表人物蒙德里安等。

日前,一个让父母带着婴儿参观蒙德里安作品的活动,也在海牙博物馆进行。这项活动旨在让婴儿从小受到艺术熏陶,因为研究发现,婴儿对色彩的区分首先是红色,其次为绿色和黄色,而蒙德里安的作品具有这样的特征,色块鲜明,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婴儿的大脑得到更好的发育。

参加这项活动的婴儿年龄是4个月至一岁半,共有近400名父母报名,最后选择了9名婴儿,在父母的怀抱中,在导游的引导下,在音乐声中完成了一趟“蒙德里安”艺术之旅。

秋季,还将在Dordrecht组织一趟这样的婴儿试验之旅。

7月15日,在海牙博物馆又有一个蒙德里安风格派艺术运动的时装展(Fashion in Style)开幕,展出根据以蒙德里安风格为灵感的时装作品。包括Yves Saint Laurent在1965年创作的“蒙德里安裙子”,还有等Prada、Peter Rozemeijer、Marlies Dekkers和海牙设计师Michael Barnaart van Bergen的作品。这个展览,到8月13日结束。

开幕式当天,还有海牙蒙德里安成人教育学院ROC学生的风格艺术运动时装模特秀。(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