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允许酒吧露台开放至深夜3时

2017-07-17 09:44: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255893339548.png

海外网7月17日电 荷兰夏天短暂,但日照颇长,遇上天气好的时候,很多游人愿意在酒吧室外的露天座位上逗留。不过,一些市政府规定,酒吧露天座位只可以开放到深夜1时,要继续聊天喝酒,请移玉步,到室内去,那里允许开至深夜3时。鹿特丹附近的Spijkenisse原先就是这样规定的。

这里的酒吧店主要求,也把室外露天座位的营业时间改为深夜3时。因为假如把客人请进室内,客人会感到兴味索然,马上结账回家,这对商家来说,是个损失。因此,他们通过一个地方党派ONS,促请市政府改变条例,延长室外露台的营业时间,和酒吧打烊关门时间一样。

这项提议也得到了不少酒吧客人的支持,酒吧东主也征询了附近居民住户的意见,大多数表示并不反对,让酒吧露台的营业时间近日成了“城中话题”。

市长Mirjam Salet说,让附近居民不会感到受滋扰,是最根本的问题。为此,他同意展开新的营业时间的试验,但是,假如有人投诉,酒吧就不能继续试验下去。

这样的试验到10月1日为止,之后,市政府将作出评价,看看2018年夏季是否可以继续试行。

荷兰的餐饮业经营条例,例如营业时间等,相当一部分由地方市政府制定。(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