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纪念碑在荷兰揭幕

2017-07-18 11:09: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347417495086.png

海外网7月18日电 2014年的7月17日,一架从荷兰史基浦机场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波音客机MH17,在乌克兰东部被山毛榉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罹难,无一幸免,包括196名荷兰籍国民。今天,在史基浦机场附近的Vijfhuizen,一个包括种植有298棵树的纪念园和纪念碑开幕,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遗属以及友人出席了纪念活动。荷兰国王威廉·阿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首相吕特、第一议院和第二议院议长Ankie Broekers-Knol和Khadija Arib,以及司法部长Blok等也参加了纪念仪式。

仪式从下午2时开始,国王和王后在遗属中间就座。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再生”,这与纪念园相吻合,园中的298棵树每棵树前都有一位死难者的名字,树木将继续生长、枝繁叶茂。

纪念活动上,首先由遗属委员会主席和神父讲话,并由遗属一一读出了死难者的名字和年龄。默哀之后,一位诗人朗诵了悼念的诗歌。接着,由国王和王后主持了纪念碑的启用仪式,当地两所小学的17名小学生向纪念碑献了向日葵,17应合MH17之意。参加活动的人士绕纪念碑环行一周,寄托哀思。

这个纪念碑是荷兰设计者Ronald A. Westerhuis的作品,包括一堵4米高16米长的金属墙,墙的前面,有像一只大眼睛的造型,上面刻着298位死难者的名字。

他是以绝对优势在50多位艺术家的设计中胜出,主持这项设计的。现在的设计称受到三个纪念碑的启发:阿姆斯特丹的二战死难者纪念碑、柏林的遇害犹太人纪念碑和华盛顿的越南战争纪念碑。(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