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务员收入列世界经合组织十强 但不及邻国

2017-07-18 11:2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348168242642.png

海外网7月18日电 由世界经合组织OESO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荷兰公务员的待遇在经合组织35个成员国中的排行可以进入前10名的位置。经合组织不仅看薪金,也看退休安排等。

在高级政策顾问系列中,荷兰公务员收入排行第三,平均年薪(税前)10.6万欧元,居于比利时和德国之后,比经合组织平均水平7.8万欧元要高。

在高级主管系列中,荷兰排行第七,收入是17.9万欧元,却比经合组织平均水平的20.3万要低。排行第一的是意大利,34.6万欧元,德国和比利时也比荷兰的要高。

中等级别公务员系列,荷兰以12.4万欧元名列第6。法国居首,是16.7万欧元。经合组织平均水平是11.8万。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在法国巴黎,有35个主要是西方发达国家的成员国。(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