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规定开车哨音响过冲上火车的罚款230欧元

2017-07-19 09:03: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426246575965.png

海外网7月19日电 荷兰火车,列车员站在站台上,一切安全,就吹响哨子,自己也迈入车厢,火车关门,启动。但是,假如有人在这时候,趁车门尚未彻底关闭冲上火车,怎么办?铁路公司NS说,罚款230欧元!

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啊!

铁路公司今天再次重申这一规定,因为17日在史基浦机场火车站,就发生了这样的个案,共有3人受罚,其中一名,还是曾担任乌特勒支副市长的Gilbert Isabella。

据说前副市长听说要被罚款之后很是不悦,称车门开着,他后面还跟着三个人,包括列车员。但是,列车员毫不讲情面,刷刷地开了三张罚单,每张230欧元。

不过,今天铁路公司方面支持列车员的做法,发言人Erik Kroeze说,已有明文规定,哨音响过之后,不可以上车和下车,而列车员有权作出执罚的决定。

铁路公司去年的调查数字显示,43%的列车员每天都遇到过危险的情况,因为有54%的乘客在哨音响过之后仍然冲上火车,甚至有把童车搁在两扇门之间防止关门的。

但是,每天120万火车乘客,列车员只是发出数张罚单,因为一些乘客和列车员争辩,列车员也就只眼开只眼闭,提出意见算了;但是,也有毫不留情地处罚的。

哨音响后,火车就启动了,如果这时候车门因为童车或者购物袋的阻挡,甚至有乘客被夹住,那将是很危险的,不用说造成火车误点这些问题了。所以,铁路公司提醒乘客,要注意安全,配合列车员的工作。

发言人还说,罚款不是铁路公司所得,是要交给司法部的,罚款数额也是由司法部规定的,就跟交通违章一样。(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