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将向囚犯送礼:未破获的冷案年历

2017-07-19 09:33: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428359667486.png


海外网7月19日电 未来数星期,荷兰监狱中的囚犯又将收到一份礼物:一个有未破获的冷案的年历。在这个年历上,每月都有不同的未经破获的谋杀或者失踪案,一共有52宗。此外,警方还将悬红的数额放在这份年历上,年历有荷语、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俄语等,上面注明如何通过电话或者电邮给警方报案的方式,以及匿名报案的贴士等等。

这份年历,今年初已经在5所监狱中试行发放,据荷兰东部冷案组的Jeroen Hammer说,已经取得了成功。今年上半年,警方接获的有关线报160宗,是通常的两倍多,但是未能确定是否就是来自监狱的报案;目前,在年历上的两宗冷案,已经重开侦查。

近期,这宗试验将继续铺开,在全国各地向30000名囚犯发放。新版的年历增加了一个囚犯去信的邮箱号码,并作了一些改进,增加了内容和放置或悬挂的方式。

目前,荷兰有1500宗冷案,因此这个年历远未能将所有的冷案包括在内。(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