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参议院批准网络窃听法 社会各界团体齐声反对

2017-07-20 15:40:3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图为荷兰看守内阁内政部长Ronald Plasterkplasterk

【欧洲版驻荷兰记者 何文】据荷兰《共同时报》报道,备受大家关注讨论的《网络窃听法》,荷兰第一议院(参议院)于7月11日晚上,经过通宵达旦的讨论,经过投票表决,终于以大多数投票,批准了已在第二议院通过的窃听法,允许国家安全部门AIVD和MIVD通过网络大量窃听资讯,以对付恐怖主义,从明年1月1号起开始生效。

这项议案,已经获得VVD,PVV,CDA,SGP,PVDA,50PLUS和OSF党派投票表示支持,工党在这次投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但是,SP,D66,GroenLinks和爱护动物党表示不能接受,它们认为部长承诺的监管并不足够。他们担心这样一来,对公民隐私权会带来太大的侵犯和伤害。这些党派他们还发现,在许多方面,这个窃听法律还不够清楚,比较含糊。

在这项新法例中,包括允许情报部门在特定条件下,截获电邮、窃听无线通讯和在社交媒体上的谈话,以及进入私人的电脑和资料库等等。

看守内阁内政部长Ronald Plasterk承诺,窃听行为必须预先要通过一个特别委员会TIB的审查批准。

在这条新法例中,规定对于窃听得到的可疑信息,保存期最长为3年,其他的信息立刻销毁;也对和其他国家的有关部门交换情报作出了规定。看守内阁国防部长Jeanine Hennis也在国会会议现场,她承诺所有窃听回来的情报,尽快作出判断,是否有价值是否可疑,没用的迅速销毁。

内政部长说,对国家安全的保护、对国际秩序的维护,要求我们有一条新的法律。

现在,多数恐怖活动利用新科技通过网路传播信息,实行对高科技公司和政府网站的入侵。

不过,包括社会团体Privacy First(个人私隐第一)在内、有记者和律师组织等的十多个社会各界团体,已经在准备官司,要和政府较量一番。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